校園安全

校園安全

學校一向重視校園安全,除了裝置安全設施,更加強校園安全勘查,並定期舉辦學生安全危機意識教育之演講與活動,以維護校園安全。


壹、 安全設施:

一、 「緊急求救按鈕」:全校校園目前共有210點「緊急求救按鈕」,分佈在各大樓、廁所、體育設施附近、校園周邊人煙較少區等,以維護校園安全。

二、 「監視系統」:在校園周圍及停車場區皆裝置監視系統,以監控校園周遭之安全性。

三、 「照明系統」:在校園偏僻地區皆裝置照明燈,並建立校園安全走廊同時結合監視設施,使校園每個角落明亮、安全。

貳、 安全勘查:

一、 校警隊巡邏:學校校警隊16小時制每小時巡邏校園各角落,並回報於「校警隊校園安全狀況日報表」及「校園安全事故報告單」。

二、 保全巡邏:23:00後轉由夜間保全人員負責並由軍訓室值班人員協助處理夜間各種狀況(夜間安巡11:00至早上7:00)巡邏校園各處並以教學大樓及實驗室為主,以確保夜間校園之安全。

三、 轄區派出所巡邏:警車定期在校門口安巡簽到並隨時與校警隊電話專線保持緊密連絡網,藉以加強巡邏形成有效的安全防護網。

參、 安全危機意識教育:

除了軍訓課程中有安全危機意識教學外,也舉辦學生安全危機意識教育之演講與活動,以加強學生之安全危機意識。校園汽機車行駛依速限30公里/時行駛,並依右進左出之單行道駕駛方式,確保教職員生之安全。123